通知公告
  1.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主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规范太谷区出租车行业经营秩序的公告(二)

2023-03-08
阅读:915次

2023年3月6日晚,我局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对出租汽车运营秩序专项检查中,发现杨某崎驾驶的晋KT5**2出租车、杨某海驾驶的晋KT5**6出租车存在不按规定使用计程计价设备违规收费、未按规定随车携带有效消防器材等违规行为,其行为严重扰乱了我区出租车营运秩序。我局根据《巡游出租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第四十八条、《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第四十二条的规定,依法对两名违规出租车驾驶员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下一步,我局将加大打击力度,常态化开展出租车行业规范化管理:


(一)在两个高铁站设置行业监督管理员,加强现场公交车、出租车、共享单车等使用预警。


(二)优化出行方式,整合现有的公交车、出租车、共享单车等资源,合理调配运力,加大运营频次,延长运营时间。


(三)针对星期五、六、日学生出行高峰,开通学校至高铁站大学生出行专线,以高铁站最后一班列车运行时刻为基准,加大公交车运行班次密度,延后末班车收班时间。


(四)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计程计价设备进行标准化检查,确保出租运输市场更加规范有序。


(五)重点针对出租车经营不规范问题,加大打击力度,对出租车司机不打表乱收费、拒载、甩客、拼客、故意绕道行驶等违规经营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希望乘客朋友积极维护自身权益,对出租车行业违规行为,保留相关证据材料,通过0354-6262800等举报途径进行举报。我局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对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决不姑息,确保乘客朋友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


晋中市太谷区交通运输局

2023年3月7日


评论列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