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1.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主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应对本轮太原市疫情工作的通告 第106号

2022-11-16
阅读:1212次

11月15日,太原市新增高风险区78个,市内六城区均有高风险区,且涉及多所学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做好有太原市旅居史来(返)谷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加强学校疫情防控管理


1.对于在太原市就读的太谷籍学生,建议家长在一周内尽量不前往看望,确需前往或接返回太谷区的,返回后请及时主动向村(社区)或工作单位报备,并落实管控措施。(特别是太原市五育中学、尊成公学、李家庄春晖幼儿园、建筑北巷小学、三给幼儿园、东晟幼儿园、伞儿树幼儿园、伞儿树小学)

2.对于在太谷区就读的太原籍学生,要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建议一周内避免与家长近距离接触。

3.全区驻地高校要从严落实“六个一律”,履行好主体责任,守好门、管好人,确保校园阵地安全。


二、加强往返两地工作人员管理


1.在太谷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的有太原市旅居史人员,近期暂缓来谷工作,确需来谷的,向所属村(社区)及工作单位报备并落实管控措施后方可返岗工作。

2.在太原市工作的太谷籍人员,建议近期暂缓返谷,确需返谷的,返回后要及时主动向村(社区)报备,并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三、倡导群众合理规划出行


建议广大居民近期非必要不前往太原市,如因生产、生活、就医等特殊情况需前往太原的,请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他人接触,返回后及时主动向村(社区)及工作单位报备,严格落实管控措施。近3日内有太原市旅居史且已返回太谷区的人员,要及时主动向所属村(社区)及工作单位报备,严格落实“三天三检”。对不主动报备、隐瞒个人行程、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造成疫情传播风险隐患的,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四、加强交通卡口排查管控


各交通卡口要牢牢把好外防输入关口,对有太原旅居史人员第一落点、第一时间管控到位,全部落实分类管控措施。对高风险区和有外溢风险地区的人员严格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分类管控”全链条闭环管控措施,低风险区人员除“落地检”外,继续落实3天2检。


五、加强公共场所查验工作


各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测体温,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太原市旅居史人员进入公共场所时需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无核酸阴性证明不得进入。


六、加强用工单位人员管理


用工单位要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建立一线职工的健康管理台账,严格返岗人员涉疫风险核查,确认安全后方可返岗。


七、加强个人防护及健康管理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广大居民坚持防疫“三件套”(即: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即:做到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就近前往便民核酸采样点开展核酸检测,及时主动接种疫苗,建议储备“清肺毒汤”“益气除瘟颗粒”等有效中医药防治方药。


八、加强基层防控措施落实


居家隔离要做到单独居住或单间居住,尽量减少与同住人员接触,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居家隔离期间本人及共同居住人员不得外出。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如遇就医等特殊情况确需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晋中市太谷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1月16日 



评论列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