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1.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主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省文明办等向全省广大志愿者发出倡议书

2022-04-14
阅读:1660次

亲爱的志愿者朋友们:

  当前我省同时段多地发生输入性局部疫情,外防输入压力巨大,内防反弹任务繁重,疫情防控仍处于最关键、最吃劲的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要发挥社会工作的专业优势,支持广大社工、义工和志愿者开展心理疏导、情绪支持、保障支持等服务。

  自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志愿者就迅速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在社区街道入户登记、在街头巷尾消毒灭菌、在交通要道摸排测温、在密集场所科普宣传......到处都闪现着“红马甲”的身影。他们不畏疫情、无私奉献,受到了全社会的高度赞扬,完美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但疫情还未过去,还需要我们众志成城、携手共进,才能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要发挥好自身优势,团结和引导广大志愿者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在此,就全省广大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服务作出以下几点温馨提示:

  一、以身作则,展现良好形象。

  全省广大志愿者要充分学习掌握疫情防护相关知识,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传递社会正能量,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公共防护的劝导员、亲情传递的联络员,不信谣、不传谣,不因个人行为造成负面消息的传播,同时密切关注身体健康状况,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

  二、听从指挥,发挥更大作用。

  全省广大志愿者要在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领导小组、有关部门和志愿服务组织的统一指挥和统筹协调下,在具备良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参与防控相关工作。鼓励广大志愿者积极协助社区、街道开展信息收集报告、小区居民日常生活服务、防疫知识宣传等非接触性志愿服务,特别是要关心关爱有需要的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优抚对象、低保对象等困难群体,帮助他们顺利渡过难关。

  三、分类施策,提供精准关爱。

  全省广大志愿者要有效利用新媒体手段,为有需要的人群和团队分类提供心理咨询、课业辅导、技术支持等线上服务。尤其要为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疗工作者及其家属,为接受治疗的患者及其家属,为处在医学观察期或居家隔离的人们提供心理疏导和慰藉服务,帮助他们保持健康、积极的心态,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共同赢得战“疫”的最终胜利。

  四、文明有序,提供专业服务。

  按照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部署,根据实际需求组织辖区志愿者做好相应培训和保护措施,立足本地,结合所长,成立应急救援、医疗卫生、科普应急、心理疏导等应急志愿服务队,就近就便参加志愿服务,做好疫情防控辅助工作。

  全省广大志愿者们,在疫情面前你们是挺身而出的勇士、是隐姓埋名的英雄、是新时代文明的先锋,让我们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携起手来,筑牢阵地,万众一心,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全面胜利贡献志愿服务力量!


山西省文明办

山西省民政厅

共青团山西省委

山西省红十字会

2022年4月13日

410df943a79a4ae2706817cb04b4d93.jpg

评论列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