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1. 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主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情暖开学季】太谷区专属服务让高校学子“一站式”返校

2024-02-29
阅读:745次

2月23日至2月25日,为保障高校学子安全有序返校,太谷区交通局、区教育局、太谷公安分局、交警队、区团委、晋中瑞达公交公司、志愿者协会联动发力,在太谷火车站、太谷西站、太谷东站开通“大学生返校免费接送车”,为返校学生免费提供了路线咨询、导乘、搬拿行李等服务,并为半夜返程的大学生们准备了太谷饼,以“点对点”服务方便广大学子开学季返校。



在太谷各个车站,干净整洁、车头位置摆放醒目标志的“开学季大学生免费接送车”准时发车。现场工作人员有序引导学生有序排队乘车,帮助学生搬运行李箱等大件物品,温馨周到的服务得到广大学子和高校的一致好评。截止25日晚23.50分,全区共出动工作人员165人次,志愿者75人次,出动公交车42辆746趟次,运送学生2.5万余人次,全区300辆出租车也重点保障大学生返校。

5addf043f3ce4dc09ad67860c0d185ee_noop.jpg


开学季正逢我国传统节日——元宵佳节,为了让在谷大学生感受到宾至如归家的感觉,享受繁华盛世、美美与共的节日氛围,太谷区推出了“流光溢彩璀璨金谷 太谷区新春赏灯路线”,为归来的学子们准备了一场温馨而独特的节日盛宴。返校大学生和随行家长不仅可以观赏到元宵节社火展演,还可以在金谷广场、太谷古城、南山广场、箕城公园等地赏灯打卡,免费参观太谷无边寺、鼓楼,感受第二故乡金太谷的开放包容和热情。

花灯璀璨映学途,太谷温情迎学子。元宵佳节,太谷区通过开通返校直通车,将家乡与校园相连、情感与记忆相融,为返校的大学生们送上了一份“回家”的礼物,大学生们再次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孙泰雁 范晓嘉




评论列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