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1. 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主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晋中市太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2022-08-29
阅读:7631次

了进一步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我局积极发挥监管职能作用,进一步落实餐饮服务单位的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公众饮食安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有力保障。

本周重点检查餐饮单位是否对进入餐饮场所的顾客执行“测温、扫码(场所码,查看健康码、行程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从业人员是否持有5日内核酸阴性证明;餐饮场所是否每日按要求对就餐场地、厨房等重点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并记录;是否实行限流就餐,就餐人数不超过场所最大人数承载量的50%等方面进行检查。同时,要求集体聚餐大于5桌的必须到社区报备后方可接待。检查中发现大多数餐饮服务单位能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但仍有少数餐饮单位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其立即整改。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局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继续加强日常巡查和夜间突击检查,督促餐饮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力筑牢餐饮环节的严密防线,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评论列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