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1. 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主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展志愿风采  齐心协力抗疫情  争创文明新郝村 ——太谷区任村乡志愿服务

2021-02-05
阅读:3510次

任村乡郝村位于晋中市太谷区任村乡东北部,紧邻102省道(榆黄公路),太焦铁路穿村而过,距太长高速入口7公里,交通十分便利。全村现有604户,1594人,耕地面积4350亩,党员64名。郝村两委班子队伍健全,村支两委干部共10人,其中支委5人,村委5人。郝村被评为2018——2019年度晋中市太谷区文明村称号。

微信图片_20210205103502.jpg

目前,国内多地出现零星散发病例,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再次牵动人心,前段时间榆次区出现的疫情,更是让紧邻榆次的郝村人绷紧了神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郝村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第一时间拉响疫情防控警报,积极应对。

大事面前方显文明本色,郝村临时党支部为确保抗疫工作实效,决定面向全体村民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郝村党员干部、村民和返乡大学生等人员得知该消息后,第一时间和负责人联系,毅然决然加入了郝村志愿者服务队。疫情防控工作涉及方方面面,郝村成立了宣传工作志愿服务队、合作社志愿服务队、环境卫生志愿服务队、劝导治安志愿服务队四支志愿队伍,齐心协力抗疫情,争创文明新郝村。

志愿者们在郝村党支部的统一安排下,积极深入街头巷尾、家户、商户开展疫情防控和健康知识教育宣传、卡口出入车辆人员摸排登记、环境卫生整治、扎堆聚集人员劝导遣散、维持蔬菜购销秩序等工作。


评论列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