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1. 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主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晋中市太谷区关于号召广大志愿者 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2021-01-13
阅读:2770次

微信图片_20210113160119.jpg

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景区、文明家庭: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刻,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太谷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向全区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遵守规定,做好科学防护。全区志愿者及群体要带头遵守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坚决服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和指挥,带头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个人防护,自觉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出入公共场合自觉接受体温检测、配合防疫登记,为全区人民做出良好示范。各级文明单位、党员志愿者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主动参与疫情防控,让“志愿红”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一抹靓丽色彩。  

二、积极正面宣传,抵制谣言传播。积极参与城乡、社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工作,随时关注官方权威发布,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微博、朋友圈、微信群等平台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消息,主动参与辟谣工作,举报不实信息,引导群众科学、安全、有序防护并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三、立足农村社区、就近开展服务。密切关注疫情防控相关信息,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知识宣传、卫生防治、应急消杀等志愿服务活动,要积极主动、就近就便为农村社区提供体温监测、人员登记、防疫宣传、秩序维护、生活保障等志愿服务;关爱帮助困难家庭、困境儿童、空巢老人、残障人士等困难群体和居家隔离人员,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四、发挥个人特长、精准助力防控。各志愿服务组织要根据疫情防控实际需求,积极组织有医学、心理、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在相关专业机构的统筹调配下,踊跃参与卫生防疫、心理服务、救助救护等志愿服务,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志愿同行。广大志愿者朋友们,让我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凝聚起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筑牢太谷区防控的“铜墙铁壁”,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更大力量!

 

中共晋中市太谷区委宣传部

晋中市太谷区文明办

2021年1月13日

评论列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