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
  1. 文明实践

文明实践

主页 > 文明实践 > 文明实践

全区沿街商户清雪除冰动员令

2024-02-21
阅读:418次

各沿街商户:

正月十五,是我国“闹元宵”传统节日。元宵节来临之际,区委、区政府将组织元宵节民间社火街头展演。近日,因持续性降雪天气,全区积雪结冰严重,现大雪已停,为确保元宵节民间社火展演顺利进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文明办向各沿街商户发出如下动员:

一、以雪为令,主动作为。雪后显文明、清扫我先行。温馨提示各临街单位和商户,弘扬传统美德,请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及时清除门前区域积雪、积冰,进行集中堆放,不要把积雪、积冰随意扔到街面公路,为城市道路安全畅通尽分内之责。同时,要及时更新、加固、拆除可能产生安全隐患的广告设施和牌匾,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方便群众安全出行。

二、率先垂范,积极行动。号召沿街商户团结互助,积极清雪除冰,既要“自扫门前雪”,更要清除“他人瓦上霜”,为群众平安出行和恢复正常生活秩序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号召广大商户和居民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主动投身到车站、广场、公园、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以及居民小区等,开展除结冰、清积雪爱国卫生运动,在全区打响一场全民清雪除冰攻坚战、歼灭战行动。

三、维护环境,弘扬美德。广大商户和居民群众要弘扬传统美德,不向道路泼洒污水、垃圾。我们号召沿街商户有条件的可为环卫工人、志愿者、义工等提供开水、手机充电、避寒休息等服务。请广大居民朋友尽量采用绿色出行方式,减少驾驶机动车辆,外出时减速慢行,保障自身安全,缓解交通压力,为机械化清雪除冰创造便利条件。

本轮强降雪天气雪量大、气温低,积雪结冰严重,清雪除冰工作量大,作业人员多,新闻媒体要及时采访报道清雪除冰中涌现出的好人好事、先进典型和模范榜样,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

寒意无情,人间有情。清雪除冰,人人有责。让我们以雪为令,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积极奉献,以主人翁的姿态和模范行为,创造干净整洁、文明祥和的节日环境,让我们共同欢度一个路畅人和、温馨愉悦的元宵佳节!

 

 

 

 

 

                晋中市太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中市太谷区文明办

                      2024年2月21日


评论列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