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
  1. 文明实践

文明实践

主页 > 文明实践 > 文明实践

祥和文明过春节倡议书

2024-02-08
阅读:655次

祥和文明过春节倡议书

居民朋友们:

玉兔辞旧岁,辰龙献祥瑞。为更好地传承民族文化,过好传统节日,树立文明新风,营造平安欢乐、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春节、元宵节来临之际,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发出如下倡议:

文明为美,健康过节。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护公共环境、维护公共秩序,让城市更文明;倡导低碳出行,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呵护家乡碧水蓝天;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时代新风,过一个朝气蓬勃的“文明年”。

礼让为美,平安过节。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车辆、行人各行其道,文明过马路、礼让斑马线,不闯红黄灯、不酒后驾车;正月初三至初九(2月12日——18日)古城进行民俗文化表演,倡导绿色环保出行,服从现场观演引导,倡导文明出行、文明观演,进一步展现太谷儿女新形象,过一个遵德守礼的“平安年”。

节俭为美,朴素过节。倡导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节俭送祝福;自觉参与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养成适度点餐的好习惯;自觉摒弃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不良风气,过一个崇俭尚廉的“节俭年”。

关爱为美,团圆过节。孝老爱亲、睦邻友善、守望互助,过中国年育中华情;关爱弱势群体,传递爱心真情,积极参与送温暖、献爱心等志愿服务,过一个爱满金谷的“和谐年”。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灵魂,更是每个人的共同价值追求。我们坚信,在区委“15661”工作体系指引下,“文明实践·德润太谷”必将成为一道靓丽名片,新时代金太谷的事业必将龙章凤彩、稳中有进。

最后,恭祝全区人民新春快乐、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中共晋中市太谷区委宣传部

                     晋中市太谷区文明办

                       2024年2月8日


评论列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