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
  1. 文明实践

文明实践

主页 > 文明实践 > 文明实践

晋中市太谷区举行2023年度“最美太谷人”命名表扬仪式

2024-02-04
阅读:691次

2月2日,晋中市太谷区举行2023年度“最美太谷人”命名表扬仪式。区委书记、区长郁效军,区政协主席武正梅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颁奖仪式。

一年来,太谷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区委“15661”工作体系,全区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自觉担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就。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思想建党、理论武装在实践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扎实做好内宣外宣工作,太谷故事更加丰富动听;文化文艺繁荣发展,太谷形象更加靓丽多彩;依法管网治网,网络正能量更加积极向上。特别是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级进位,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实现了全覆盖;文明乡镇创建率达100%;胡村镇朝阳村被列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省级示范点;多人接连荣获“中国好人”“山西好人”“晋中好人”称号,全区人民的奋斗精神更加昂扬、必胜信念更加坚定、前进动力更加强大。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波在致辞中说,道德的力量,是人间至善至美的力量。“最美太谷人”作为我区精神文明建设中的最高荣誉,已经连续评选了七届,今天表扬的10位同志,他们来自不同岗位、有着不同的身份,却用同一份真诚和执着,展现了热爱家乡、建设家乡、贡献家乡的责任和担当,是我们最值得尊敬的人。当前,全区正进一步深化区委“15661”工作体系,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更多先进模范人物当先锋、作表率,需要用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凝心聚力,提振信心。希望受表扬的同志倍加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道德建设上再展新风采、再树新形象。希望广大干部群众以“最美太谷人”为榜样,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以精神引领、榜样引路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太谷篇章中站前列、做示范,在推动金太谷高质量发展中再展新作为、再创新业绩、再作新贡献。


2023年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为内容,面向社会公开评选的10个类别的“最美太谷人”分别是最美消防员韩宇君、最美科技工作者李国锋、最美网格员史富娟、最美传统文化传承人程强、最美执法者荣斐、最美教师杨义杰、最美村干部高瑞利、最美志愿者赵婉铃、最美创业者牛亚鹏、最美退役军人赵巍。

2023年,我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再创佳绩,文明乡镇、文明单位创建提级进位,中国好人、山西好人、晋中好人均有上榜,他们分别是获得见义勇为类中国好人的穆志宇,获得助人为乐类山西好人的张钰婧,获得敬业奉献类晋中好人的常富强,获得市级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的彭燕芳。

郁效军分别为见义勇为类中国好人穆志宇、助人为乐类山西好人张钰婧、敬业奉献类晋中好人常富强、市级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彭燕芳颁发荣誉证书。区领导武正梅、王迎庆、孟建强、李莉峰、李波、郭栋为“最美太谷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范晓嘉 郝玉婷)


评论列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