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
  1. 文明实践

文明实践

主页 > 文明实践 > 文明实践

晋中市太谷区开展“全民大清雪”志愿服务活动

2023-12-18
阅读:1197次

近日,受寒潮影响,我区出现连续降雪天气,给广大市民出行带来诸多安全隐患。在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发出“全民清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后,全区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党员干部、沿街商户、志愿者及广大市民积极行动,展开义务扫雪除冰,打响了“保民生、保运行、保畅通、保稳定、保安全”的全民“战役”。

微信图片_20231218153404.jpg

区人大常委会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包联社区,在明星小学集中散学点助力除雪铲冰工作。大家挥舞着铁锹、扫帚等工具,对学校门口便道、斜坡处、路面积雪进行了清扫铲除。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道路上的积雪被清理完毕。在清雪的同时,志愿者们也提醒着过路的行人注意安全。

1.jpg

在金裕大厦西侧、紫云汇锦小区的街道上,来自区发改局、区转型综改促进中心、区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拿着铁锹、雪铲、扫帚等工具,积极投入到清雪除冰的一线,快速有效地对小区外路面的坚冰积雪进行了清理,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来往行人开辟安全通道,为文明出行保驾护航。

晋中市太谷区志愿者协会会长 车炳君:晋中市太谷区志愿者协会在收到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发出“全民清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的号召以后,我们组织了上百名志愿者,分为了25个志愿服务小分队,分散投入到了我区的各个社区、小区中,就近参与各社区、小区的扫雪除冰的志愿服务。

在东海商圈党群企服务中心附近,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没有抵挡住志愿者们扫雪的热情,由于此次降雪量较大,部分路段的积雪底部有存冰,清理起来十分困难,志愿者们相互配合,齐心协力,有条不紊地清理着路面的冰雪。在清雪过程中,志愿者们还细心地提醒过路行人注意安全,用实际行动为居民开辟出一条温情的“便民之路”,群众也为扫雪志愿大军“点赞”。


志愿者 吕彦姝:作为一名志愿者,我积极响应组织的号召,参与到扫雪除冰的活动中来,虽然天气很冷,但是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觉到很开心。

太谷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也是一座有担当的城市、有凝聚力的城市!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践行“全民清雪除冰”的号召,用爱心和真诚,用辛勤与汗水,掀起一场清雪除冰、净化家园的全城行动,让城市更具特色、更富魅力、更有温情!


评论列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