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
  1. 文明实践

文明实践

主页 > 文明实践 > 文明实践

太谷区关于开展“全民清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的倡议书

2023-12-14
阅读:1163次

广大城乡居民朋友们:


近日,受寒潮影响,我区出现连续降雪天气,气象部门预计12月13日至15日,将再次出现降雪天气。普降瑞雪,对农业生产有利的同时,积雪冰冻也给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和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太谷是我家,维护靠大家。中共晋中市太谷区委宣传部、晋中市太谷区文明办现向全区广大城乡居民朋友倡议: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扫雪除冰,让我们的出行更安全方便,让我们的城市更美丽文明。


一是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率先垂范,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以为民、便民、利民为己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参与义务扫雪除冰志愿服务。


二是各沿街单位、商户要认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主动清扫门前积雪,防止路面结冰,自觉维护责任区内环境卫生。


三是各乡镇(城区)、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要宣传发动居民开展扫雪除冰行动,从自家房前屋后做起,及时清除村(小区)内及背街小巷的积雪,并协助清扫辖区街路和公共场所内的积雪,为城乡道路安全畅通尽分内之责。


四是各级文明单位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发动组织本单位职工参加单位周边道路扫雪除冰活动,用实际行动带动全区各级各类单位积极投入扫雪除冰行动中,净化美化我们的城市,同时要积极为环卫工人提供热水、保暖用品等服务。


五是各志愿服务组织要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主动到车站、广场、公园、居民小区等清扫积雪,在具体行动中传递爱心,传播正能量。


六是司机驾驶员在冰雪路面行车中自觉听从交警指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主动礼让行人,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雪后显文明、扫雪我先行。建设繁荣富饶、美丽幸福的新时代金太谷是每个居民义不容辞的责任,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是文明创建、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内容。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投身到扫雪除冰行动中,清洁我们的家园、美化我们的城市!

 

中共晋中市太谷区委宣传部

晋中市太谷区文明办

2023年12月13日


评论列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