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
  1. 文明实践

文明实践

主页 > 文明实践 > 文明实践

太谷殡葬改革

2023-12-01
阅读:1387次

殡葬改革是一项深刻的社会改革,一方面是积极推行火葬,改革土葬,保护土地资源和自然环境,有利于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另一方面是破除丧事中搞封建迷信的陋习,提倡厚养薄葬,节俭办丧事,反对大操大办。                                                    

为进一步做好殡葬改革试点工作,侯城乡积极探索党建引领殡葬改革的新模式、新思路、新举措,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和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近日组织各村党员、网格员、志愿者开展了以“宣传殡葬改革·倡导文明新风”为主题的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侯城乡组织网格员、志愿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依托网格微信群进行推送移风易俗类主题宣传信息,                                                    
加强群众对移风易俗的交流互动,提高群众参与感;“线下”拓宽宣传阵地,组织网格员走街入户、入商铺开展宣传走访,发放移风易俗宣传册,向群众广泛宣传移风易俗的必要性和陈规陋习的危害性,向他们倡议崇尚节俭、杜绝浪费、遵守公德等文明风尚,坚决抵制厚葬薄养等不文明行为。  
微信图片_20231201093721.jpg                                  

通过宣传活动,有不少村民表示目前在殡葬习俗中确实存在铺张浪费的现象,称会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厉行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但仍有个别村民表示对传统习俗改变的不解。                                                    

殡葬改革是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减轻群众丧葬负担的重要途径;是避免山林火灾,给子孙后代留下一片绿水青山的迫切要求;是利民利国、为了未来的大事要事。                                                    
下一步,侯城乡网格员将持续开展好形式多样的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网格,发挥好网格员的先锋作用,通过日常宣传,将移风易俗渗入网格,深入人心,让更多人做推动移风易俗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评论列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