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
  1. 文明实践

文明实践

主页 > 文明实践 > 文明实践

晋中市太谷区“爱在重阳,幸福夕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圆满举行

2023-10-23
阅读:1470次

 随着重阳节到来之际,在中共晋中市太谷区委宣传部指导下,晋中市太谷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晋中市太谷区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组织开展“爱在重阳,幸福夕阳”重阳节主题敬老志愿服务活动。来自经开区、团区委、区妇联、区统计局、区招商局、区农商银行、晋中信息学院淬炼商学院、区志愿者协会工会党的创新理论宣讲站等单位和志愿服务分队的137名志愿者来到了太谷区夕阳红疗养院康养苑参加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

  九九重阳节,“九”为老阳,是阳极数,两个阳极数重在一起,九九归一,一元肇始,万象更新。因此古人认为重阳节是一个值得庆贺的吉祥日子。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传递好美德“接力棒”,特闪亮发起了本次活动。

 区委宣传部的志愿者们在节日到来之际,共同为老人们包饺子,一个个饺子充满了志愿者对每一位老人的节日祝福。

来自经开区、团区委、区妇联、区统计局、区招商局、山西太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志愿者和老人们唠家常,谈趣闻趣事,为老人们谈心解乏。

来自晋中太谷友好医院职工医疗志愿服务义诊分队的医疗专业医护人员,为老人们送医上门,免费检查并进行了健康咨询。

 来自区红十字会的专业救护员志愿者,为护工进行了急救普及和宣传。并将CPR模拟人和AED体外自动除颤仪教学机带进了护工身边。通过专业的急救培训,让护工掌握更加扎实的急救技能,送去来自于红十字急救志愿者的一份健康保障

  来自晋中市太谷区潮艺美业连锁义剪志愿服务分队的志愿者为老人们免费剪发、理发,送去了属于“剪刀手”理发志愿者团队的一份祝福。



 来自于佳影婚纱影楼志愿服务分队的摄影师志愿者,拿起自己的镜头,为老人们拍摄了一张张最美夕阳照,是作为重阳节自己专业技术下最好的一份祝福。

 来自和亭健康管理馆、名仕健康汇志愿服务分队的志愿者为老人们免费进行了肩颈放松和按摩。用自己的专业“手艺”为老人的健康保健送去了一份属于自己专业的祝福。

  来自晋中信息学院淬炼商学院的青年志愿者,通过自己精心编排的小节目、小游戏和老人们去互动交流,并将党的创新理论用青年人特有的生机活力带入基层,深受老人的欢迎,青年志愿者学生们用自己学习之余的青春力量为即将到来的重阳节升了温、添了彩。

    来自山西太谷农村商业银行的志愿者与老人谈心交流之余,还将为老人整体床铺、清洁生活环境,将金融防诈知识带进了老人身边,用自己农信人特有的金融专业,为老人“守好了钱袋子”。

 


敬老不会停止,行动还在继续,晋中市太谷区志愿者协会将会在区新时代文明中心指导下,持续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党的创新理论带入一线,将适合于老人们的志愿服务带入基层,将敬老志愿服务事业作为专业化志愿服务项目持续推动,引领全社会敬老志愿服务新风尚。



评论列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