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1. 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主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晋中市太谷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全程帮办新举措 审批效率再提速

2021-11-04
阅读:1836次

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以来,晋中市太谷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以“一事一网一窗一次”办理模式为切入点,聚焦审批效率的提升,全力提高我区营商环境建设水平。


2021年10月20日,我局综合受理窗口收到位于御景华府购物广场的太谷区聚食汇美食城的咨询。经过深入了解后得知该广场拟定于本月24日正式开业,需要为入驻的15户商户办理相关证照。面对当事人急迫的心情,综合考虑该广场的经营模式和面积情况,经过研究,我局决定立即启动“一件事一次办”模式,由商事登记股以集中办、就近办的方式为该广场商户提供上门办照、现场出照、送照上门服务。


df826e87bfca476ea29ee94c168ad384.png


现场申请)

区行政审批局人员现场通过山西省政务服务网企业开办平台为全体商户完成了企业设立的全程电子化申报流程,并完成了审核、发照工作。每一位个体户仅花费10分钟就领到了属于自己的营业执照。


0b87b0386d1a402191afae69cc7c1e31.png


(当场发照)

美食城负责人连帅表示:“今天我只是报着试一试的态度去咨询,没想到审批局急我们所急,今天上午就给我们商户发放了营业执照,真是太令我感动了”。收到营业执照的个体工商户表示:“从来没想到这么快就能领到营业执照,更没想到审批局的同志们还能上门服务,现场发证,大大节省了办证时间。这要是放在以前是想也不敢想的事,审批局服务真是太好了”“让人想不到的是,仅仅用一张身份证就能领到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简直是太便利了。”


77b2e2670e4743419cd5797b80f95989.png


太谷区行政审批局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以“您有需要、我来服务”为宗旨,全面践行“十八项服务承诺”,以人民群众期盼作为我们的出发点,大力推行“马上办”“立刻办”“网上办”“集中办”“就近办”模式,持之以恒加强营商环境建设,切实提高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便利度、获得感。


评论列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