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培育
  1. 文明培育

文明培育

主页 > 文明培育 > 文明培育

科技节唱秧歌:传统与创新共舞

2024-03-14
阅读:340次

640.jpg

春回大地,生机盎然。3月11日,农历二月初二,以“坚持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新质生产力”为主题的山西·太谷第二十一届科技节暨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成果推介市校协同创新发展成果展示活动在晋中市太谷区金谷广场隆重开幕。

111.png

本届科技节不仅涵盖科技成果展示推介、科技项目签约、农高区高质量发展成果展示、新型农机具展示展销、名特优产品展示展销、实用技术培训、科普宣传咨询、小发明小创作等多个项目环节,还有非物质文化秧歌表演来助阵。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孙贵明:太谷秧歌作为国家级非遗为科技节助兴,咱们的科技节主要是惠农、科技兴谷,希望咱们的科技节越办越好,太谷发展得越来越好,祝贺咱们的科技节圆满成功!同时也希望太谷秧歌这个国家级非遗项目越传承越好,大家多多关注咱们太谷秧歌。
444.png

诙谐风趣的表演,优美多变的曲调,极具地域色彩的唱腔与道白韵味十足,演员们全神贯注的表演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现场喝彩声连绵不断。

555.png
群众 高宝山:今天我来看一下太谷科技节的情况,正好碰见有唱秧歌的演出,我就被吸引住了,看了半天,唱得挺好的。

666.png667.png

群众 王娟:孩子正好看见这边有秧歌演出,就过来看了,孩子喜欢看秧歌,太谷秧歌唱得挺好的。
(薛志佳 王元龙)


评论列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