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培育
  1. 文明培育

文明培育

主页 > 文明培育 > 文明培育

萌娃喜庆闹社火 文化体验润童心

2024-03-14
阅读:299次


3月8日,太谷区直机关第二幼儿园开展了“萌娃喜庆闹社火 文化体验润童心”游学活动,在太谷街头进行社火表演,让小朋友们充分感受传统民俗文化带来的别样体验,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习俗,彰显文化魅力。

在幼儿园老师们的精心筹备和家长的鼎力支持下,舞龙、舞狮、腰鼓、扭秧歌、大头娃娃、划旱船等民间艺术悉数登场。孩子们身着色彩斑斓的传统服饰,头戴花冠、手持彩旗,欢快地舞动跳跃着,用饱满的热情拉开了“社火”表演的帷幕。

太谷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 杨兆晶:太谷二幼举办的首届寻民俗亲子社火文化节活动非常有意义。看到可爱的孩子们认真表演社火节目,家长朋友们积极参与,老百姓踊跃观看,这对于我们太谷非遗文化的弘扬传承起到了非常好的带动作用。这次活动也是推动太谷区非遗文化保护传承“见人见物见生活”的有益探索和生动实践。

阳光与彩翼共舞,鼓点与足音共鸣。小小的身躯、丰富的表情、夸张的动作、昂扬的气势,把现场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喝彩声此起彼伏。表演道具在娃娃们的手中,都仿佛有了生命力,吸引了众多群众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留念。5.png

幼儿家长 要娟:这次活动让我真的感受到两个字“震撼”!让咱们的孩子们亲身体验到了民俗文化的魅力,我希望幼儿园以后能多举办类似的这些活动。
据了解,本次萌娃社火表演经过半个多月的紧张筹备,在整个过程中,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的舞台,还锻炼了孩子们的表演能力,增强了文化自信,对他们的成长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640 (5.png
太谷区直机关第二幼儿园 党支部书记 园长 冉彤红:这一次的民俗文化节,我们重点在于拓展自己的办园思路,在创新课程方面,从小培养孩子们的传承精神,比如划旱船,舞狮,舞龙这些民间民俗活动在幼儿园得到了更好的尝试。孩子们就是在一次一次的体验中对传统的民俗活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孩子们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
(薛志佳)


评论列表



0